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

使用 CJK 放入含有中文字的程式碼的詭異問題

最近又需要寫個有放入程式碼的文件,程式碼中含有中文。依照之前的經驗,我只需要在 Document > Settings... > Listings 的空白處設定 extendedchars=false, 輸入的程式檔案內有中文都可以正常顯示出來。

但是最近發現,如果我放入一個 .csv 格式的檔案,中文字就會亂跑了。
嘗試著使用 listingsutf8, inputenc 等套件,加入 inputencoding=utf8  命令,都沒用。

百試不得其解下,最後只好改用 xeCJK 套件試試看。一排版...完全正常!
這真的是個詭異的問題! 研究了半天,也找不到原因所在。
我也只能暫下一個結論:「如果用 CJK 排版含有中文的程式碼有問題時,可以改用 xeCJK 試試看。」

使用 xeCJK 套件處理中文,CSV 檔案正常顯示內容。

使用 CJK 套件處理中文,CSV 檔案內容出錯。

文件檔下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