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

處理單位的套件 siunitx 簡介

最近將 TexLive 更新到 2013 版的時候,發現有個滿有趣的套件 --- siunitx, 這個套件專門處理符號單位的。試用了一下,發現對於科學文件或技術文件還滿適合的,我就把試用過程中的一些心得紀錄起來。以後遇到要輸入單位的時候,如果忘記,還可以回來翻翻這個紀錄。

試用 siunitx 套件的時候,我突然有種心得,連「單位」這種「小事情」,都會有專門的套件來處理,難怪一些工業先進國的技術水準,是台灣難以追趕的。因為連技術文件是否清晰易懂,都會有人努力研究改進。當前人傳承清晰易懂的文件給後人,後人站在前人的基礎上再往前邁進,一代一代的進步,才有現在的成就。
我們這種工業後進國,只能努力學習人家的精神,期許一代比一代更好了。

廢話太多了,以下是 PDF 紀錄檔.  LyX 的原始文件可點此下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