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

Beamer 套件做分欄內容

最近要做投影片,為了要比較兩個圖,想要將圖片並排。試了好久,終於知道 LyX 中的, Beamer 套件是如何做到分欄內容的。
假設我希望排版出的投影片如下圖,兩張圖要分開成兩欄。

簡單的說,方式是:

文字類別選單
  1. 在 LyX 中,從左上角的選單中選擇文字類型。先選擇「Columns」(注意右圖中的界面,被翻譯成中文了,實際上應該是英文的 Columns)。也可以置入「ColumnsCenterAligned」「ColumnsTopAligned」。 
  2. 再選擇「Column」,告訴 LyX 這是第一欄,底下放入內容.
  3. 再選擇「Column」,這行之後就屬於第二欄的內容。
  4. Tab 鍵讓 Column 以下內容全部屬於 Columns 階層!(此步最重要!)
這部份真的不太容易用寫得寫明白,就用影片說明吧!希望有志之士看懂之後,都能做出美美的投影片。

PS. Windows 下若無法播放 .ogv 的影片,請安裝解碼程式 http://www.xiph.org/dshow/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